BLOGGER TEMPLATES - TWITTER BACKGROUNDS »

Wednesday, December 1, 2010

当兵里

没看错,你们没看错,题目的确是当兵里

没记错,你们没记错,日期的确是12月1日

嗯,我当兵的时间是三月至六月,可我到现在才写所谓的感言,我想在看着篇文的人是否在想这家伙脑子哪里出了问题

其实我本来就很想要写,只是性格问题,还有我缺少了动力源。
现在让我写这个的动力其实是这几天所看的书给我的
而这几天的书的内容少许提到了当兵,这让我想起那时候的我
其实动力昨天就产生了,但很奇妙的今天我才愿意使用这动力。。。

在小噢俄所谓的感言之前,我把在当兵期间所写的“部落格文”写在这里。

5月4日 (二) 迷茫,选择,决定

距离最后一天还有39天,距离离开还有5星期4天,距离那一天还会去佛堂5次,还会有6次兴奋的等待拿电话的那一刻,还会有5次不舍得将电话交上去的时候,还有一次会跟营友说再见的那一天。

日子说长不长,说短不短,快乐即短,难过即长。
说实在,这种日子不要也罢。。
要回去的地方,有很多值得怀念的事物,无论在何时,总是想要回归原地。
这一次,也不例外。。
既然可以回去,就算以后也不管,本来打算坚持己见,不顾反对之声,但现状不允许我这么做
想深一层,看见和了解的事物也更清楚。
回去,还是不会,周旋于这两个词。
选择有两个,一个是想要的,一个是应该的。当所要的与应该的不一致,选择就是痛苦的。
既然决定了,就该舍弃另一个,收拾心情,以最好的状态度过日子。


某天冒出来的一句话:“我是为了你的笑容而存在的”
还有英文版“My presense is for ur smile” 语病超严重的~ 直接翻译呢~



5月8日 (六) 心声

无延期的等待。。。天天在盼望,那一天的到来
太阳升上,降下,时间一点一点地流逝,那一天,总会到来
现在我只要,等待。。。

Part 2 : 沮丧
心情落到了谷底。。电脑拿去format,什么都没有了
歌啊,图片啊,从几年前一直收集到现在的一切都没有了
我的临也,神威还有我爱罗,uluqiorra也没有了
超级绝望,幸好durarara还在。。
与朋友充满会议的照片也失去了,好像失去了一切那样
越想越伤心。。讨厌失去
一切的原因在于盗版的window!!!
无力了。。。

9/5 (日)
找不到自己。。迷路了。。
自我,你在哪里?
想要做的事情做不到,以至于迎合他人,就好像戴着面具一样,有点辛苦呢
但是如果能改变,我的笑容一定会变成真的。
[完]

Part 2:想念
脑里一直浮现出她的样貌。。。
总是有一股寂寞的伤感,泪快要流出眼眶了。。。
思念着,遥远的家
无法停止想要回家的念头
第一次,确实感受到想念的滋味


有一个突然冒出来的话语: 如果我们之间只有巧合但无缘分。这是不是上天的恶作剧??


5月15日 (六)
时间长得很难过,留在这里过日子更难过
好想念,很想念家里的一切
泪总是不听话的落下。。
幸好我懂得掩饰,也幸亏我掉泪的样子不明显
最重要的是我总是很快就收起眼泪
自从假期回来后,我待了两星期不够,却时常产生要回家的念头。。


5月16日 (日) 最甜的红豆汤

[序]
不知道该说日子过得快还是慢。。
终于等到父母来的一天
他们啊,带了一大堆用的吃的给我
看着他们,心里一直压抑着心里的感觉
不能让他们知道我其实是多么的想念他们,不能让他们知道其实我看到他们时就快要开心的哭出来了,不能让他们知道其实我是多么的想直接坐上车子,随他们回家。。
我,不能让他们担心。。
觉得,很久没看见他们了,心里超级,非常,异常的想念他们
看到那辆最爱的saga,有一刻真的很想坐上去走了就算
我想回我要回我要跟你们回去。。
但我还是跟你们道别了
短短一小时的相处,却让我有很多感触。。


[本文]
那一完,小小的红豆汤
充满了你们的关怀和关爱
当我一口一口吃进肚子里时,那天甜甜的味道,让我感觉到你们甜甜的爱
这让我察觉到,我对你们的思念增加了
远远送来的红豆汤,冷了,没香味了
但我吃进口里,我感受到关怀的甜味
很甜很甜。。。
第一次,吃到这么甜的红豆汤~


5月29日 (六)
时间过得很快(?)现在是剩下一星期而已
一星期哦~
想必这一星期会过得很快,因为有很多活动
飞也会很忙的说~
最后一个星期哦,一定要好好度过呢~ 珍惜在这里的时间~
咦? 奇怪了,明明之前说过非常不愿意留在这里的~
呵呵,时间久了,人就会变~
可能最近的活动便得比较好玩的关系吧~
或许也有不舍得的事物~
这短短的两个月,留下了全新的回忆,经验给我~
感谢一些的注定与安排,让我成长了~


5月27日 (四)
一拿到电话,就有个陌生号码的来电~
奇怪哦,不认识的人,而这号码与我的大同小异
传了一个问号给他,他要求我给回10令吉他
更奇怪了哦,我也没收到10块,也不清楚有没有收到
问他是不是真的,他说是呢~
算了,10块而已,就给回他。。
看来他是个christian呢,最后还说了“God bless you”
呵呵,奇怪的经历~


6月4日 (五)

过了明天,一切只剩下回忆~
粗略算了一下,我在这里度过了52天~
52天,一个月有22天,算是一点不长的日子
在这段日子里,曾经嬉笑过,沮丧,兴奋,失落,感动,愤怒。。。
从亲身体验,直到现在在脑里回荡,在这里所有的一切。。
问自己。。。为什么不舍了。。。

[完]

最后一篇没有写完,不是很清楚那时候自己在干嘛,想不起没写完的原因了。。
现在也无法体会那时候的感受,没办法完成。。
不过,现在,我在家了,我回到了那时候所思念的源头。。







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