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 TEMPLATES - TWITTER BACKGROUNDS »

Tuesday, January 3, 2012

一日槟城

知道会去槟城,大概是在十多天前,听到这个消息后,真的被吓了一大跳呢,因为没想过会去旅行的呢~

旅行的日子是在一月二日,旅行的同行者是是家人。
与家人的旅行有着一种自由感,不用拘束自己不用在意他们的眼光,开心就好~

包了一辆van,总数十一人,出发槟城去~
去的途中在补充睡眠,不然等下就没体力玩了呢~
话说,真的睡到不想醒来,谁叫那个时候是我睡的最香的时候呢。。

这是第二次走过这槟威大桥。
海啊,果然很漂亮,看得让人舒服,心情也能变得畅快,不过这只有在海儿心情好的时候。
不过为什么,看到海就会想到大津波,如果这个时候来袭怎么办好呢?
不过,难得旅行一次,就别想这种不吉利的事好了。

第一站是蛇庙,去的太早了,看到的蛇并不多,不过在那后面的院子挺漂亮一下~

第二站是升旗山,经过一轮买票活动后,就是等火车搭上山上去。
凉是很凉快,不过还是云顶更胜一筹~ 好累呢,一直走一直走的结果就是,满身大汗。
没想到会遇见预期外的人,哈哈哈~

然后啊啊,然后的就是极乐寺了,司机先生说能直接在我们去看观音像,所以没有步行就上去了。
观音像很大,亭子很漂亮,湖水超清澈,鱼儿超可爱~
抱着希望写了两条许愿带。
一个当然是成绩的,另一个就是心想事成~
如果之前做的不够,现在唯有许下愿补回了呢,呵呵~
话说,很多十二生肖的石像呢~
以下就是一对很可爱的猴子~

下了去后就是午餐时间,本来是应该用走的,不过因为大家实在太累(还是懒呢),就直接让司机先生载我们下去。
午餐吃的是叻沙,个人觉得其实并不太好吃呢。。
不过却意外的能在一间有冷气的店里吃,这算很幸运,虽然那卖的饮品不太合我胃口,不过在那种大热天里能够呆在有冷气的地方,没有比这个更好

然后今天是九号,我发觉那时我写这篇东西是3号,这。。。让人真无言的懒啊

吃过午餐后就是去去庙,去一个缅甸的佛庙还有另一个是有着大大睡佛的庙
啊啊,也太不注意礼貌了,下次要记得哦,不准戴帽+穿鞋进庙。
说到帽子,买了一顶自己很喜欢的帽子,下次太阳底下也不会让头顶受罪了。

接下来,还是佛庙,记忆中好像是泰国庙。
这是一间有着抱佛的庙,一件很神奇的庙。
听说只要按着规矩把佛像举起,愿望就能实现。
而且听说这很准的呢,虽然procedure不懂对不对,不过我的愿望,能实现吗?
嘛,也只能听天由命了。

接下来啊,好像是去看海了。到了这里,都很累很累很累了,我说是精神上,体力的话还ok的,只是在旅行走走而已,这比在kl时好很多了。
太阳光太猛烈了,这像一种能量,把我的精神的体力都吸光光了。
如果不是太阳底下的话,我想我应该不会太容易累。

海很漂亮,这跟我在teluk batik看到的很不同,海滩很小,礁石却很多。
大家都真的没心思散布了,全部人都各自挑了一块石头然后坐下,都在欣赏海景吧,我想应该是的,至少我是这样。

拍了很多好照片,海果然很漂亮呢。
不过,沿途来的时候,也看到了人的残酷。
明明很漂亮的,却要剥夺它们的自然美,这实在太残忍了。

虽然有点早,不过还是去吃晚餐,应该是说“傍晚餐”吧。
炒粿条很不错,真的很不错呢,虽然价钱是贵一些,不过真的很不错。
不过真的很热呢,光喝一杯水不够。
不够的只是水分,可是大人们自话自说的买来了其他小吃。
食物不恐怖,不过当它多到不行时,还有就是在你满腹的时你却还要把它们解决掉时,它们就非常恐怖。
不过我并不是一个人,所以不用我全权负责就是了。
我说大人们啊,下次买食物前请先好好沟通。。。
忘了说,吃晚餐地方湾仔阁。
因为司机先生把车子泊得很远,我们必须走很长很长很长的的一段路才到。
不是长,也不是很长,而是很长很长很长很长很长。
外加一提,我们走着的路旁就是海边,不过这海没有能野餐的海滩,海水之前的是沼泽,那应该是叫沼泽。
一路上能看到白鹤站在海滩觅食,还有鸽子,偶尔还能看到乌鸦。
幸运的是,竟然能看到老鹰,虽然很小很小,不过只有它才会那样盘旋吧,所以是老鹰没错。
老鹰是我喜欢的鸟类之一,所以能看见它,这是一件好事。
除了看见鸟类,还有看见一些可爱的动物,在沼泽上的。
天啊,我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多小螃蟹啊!!!
因为很可爱,所以一直看一直看一直看。
尽管他们身上都被充满了泥浆,不过在他们移动时还是能看见他们。
还有一些在沼泽上生活的鱼类。
因为第一次看见,这一切真的很新奇呢。
旅行的好处就是这里吧~

吃完“傍晚餐”,再次走那一段很长很长很长很长很长的路,坐上了车子,接下来就是继续旅行去。
不懂是不是吃过的关系,大家都很累(懒?)。
去到了有大炮的地方(听说那是英国人建的),大家都很不愿意下车,看看就算了。
然后还是佛庙,那是妈妈级的人物最想去的地方,因为要去拜拜。
奇怪,那是什么庙来着,已经一星期了忘掉是很平常的事吧。。。
依旧合手拜拜然后祈求,这算是让自己求个心安吧。。

拜拜之后,就真的回家了。
再次走上那槟威大桥,回望那橙色耀眼的太阳,就这样回家了。
司机先生看起来并不累,像在去的时候一样,进行各种各样的说明,还有闲聊。
这让我觉得,司机先生的话真多的。
不过除去这个,基本上他还蛮亲切和幽默。
至少没让我觉得他不好。谢谢你了,还有辛苦你了哦,司机先生。

在回途中,完全睡不着,明明是很累了,可是还是睡不下去。
就这样,两个小时多的车程,由“像花一般的凜然綻放"伴着我,看着路旁的风景回家。
那是最近迷上的一首歌,只要是喜欢的,就会一直repeat and repeat。
所以呢,在回程中,clannad的soundtrack听闷了后,就只听了那首歌。
啊啊,还有eutrepe,这首诗之前迷上的。

听什么歌都不重要,最重要的是回到家,然后使劲的抱着我家的宝贝。
它真的有好好在家等我呢,最喜欢的它~
回家的滋味真好,有一种“终于轻松了”的感觉。
毕竟是自己最熟悉的地方。
然后宣布——“槟城一日”就这样结束。

比起上次的一日槟城,这次的好玩多了。
尽情的胡闹了一番,接下来就是休息的时候~

One day in Penang
-End-


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