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 TEMPLATES - TWITTER BACKGROUNDS »

Tuesday, January 10, 2012

夏目友人帐 肆

等了几个月,终于让我再次看到他。
虽然只是看了两集,不过就只能用温馨来形容他了。

这次片头曲和片尾曲的歌词也很贴切的,第一次看到就喜欢上了。

片头曲歌词:

我不明白你为何哭泣
也无法轻易说『我懂』
所以请告诉我你为何痛哭
只因我想尽力帮助你
现在我想把这首歌献给过去的你
献给全力生存着的你
过去你已痛苦的够久
所以明天必定能过得更快乐
所以请不要在独自一人伤心

片尾曲歌词:

你那微笑背后
却悄悄藏着悲伤
心为你的温柔 隐隐作痛
这样的生活 让人眷恋
清风低语 暮色撩人
不由想起让人怀念的你
无论何时都一直相伴
我们一直重复着无望的祈愿
握紧手中的温暖
炫丽地 绽放生命
不愿忘却的记忆
曾经得到的爱
将是我们的未来

从以前就这样觉得,制作动画的人真会选曲,虽然不懂他们会用怎样的办法去决定op和ending,也不懂他们是用怎样的基准,不过真的太妙了,歌词与动画的内容超符合的。

偶尔看着这些歌词,就稍微有一点认同,不过这种感觉不太想认同吧,还是说共鸣,这样说有点奇怪。
就是觉得呢,歌词里的字反映了现在的生活,但又没有完全反映出来,只是有相同之处吧。。
所以呢,这叫做认同它们与我的生活有相同之处,所以不知不觉产生共鸣了?

文字果然是一种很好玩的东西,只要稍微转移它们的位置,原意可以完全不同。

啊啊,还有一点,从以前就有的想法。
那就是日曲和华文歌曲的不同点。
那就是它们的歌词,也可以叫做它们里头的文字吧。
文字这一点,就足于让我对日曲的喜爱度大大的增加的。

是因为够特别吗? 还是说它们让我有同感?
日曲里的文字,总是让我很轻易地喜欢上。
日曲里文字的意义,并不是一般的普通呢。
而它们带给我的感觉,并不是一般的轻。
不过所谓的重,也不是负面的重。
就是,总是感到很温暖。

对,就是很温暖。
是治愈系的关系吧,果然这个类型的媒体都无法让人拒绝。
就是因为这样,所以才会这么喜欢夏目友人帐。
虽然才到了第二集,不过现在却开始期待它的第五季了。
想得太远了吧,不过我倒觉得,如果是这个的话,能办到~

虽然只是短短的十三集,不过真的很高兴,能再次见到你。


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