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 TEMPLATES - TWITTER BACKGROUNDS »

Wednesday, May 4, 2011

我的爸爸

(文章题目的年纪一个比一个小,但今天是爸生日呢,所以就有这篇文了)


这是真的,比起妈妈,我更喜欢爸爸。
小时候皮了,被爸妈用腰带打了,躲在角落哭了。
背后有个声音在唤我,我爸笑着安慰我别哭,哄着我。
很神奇的,我没哭了,笑了,还忘了哭泣的原因。

更大的时候不知道干了什么,在浴室被妈妈骂了,还被她泼湿了一身。
委屈的抽泣着,回到房间换衣服,爸爸看见了,问了事情原委后,就向妈妈大吼。
声调提高了,像在责问妈妈,妈妈怪我说我的错,我不听话。
可我爸却驳回:"小孩子做错了就要这样对他啊? 那下次要不要用热水来烫他啊?!”
记忆中的爸爸在维护着我,那时候,心里是有暖起来。

在六年级时成绩大步大步的在后退,而妈妈的训话也大量的在增加
从个位数调到十多,之后降至二十多,最后还很漂亮的滑落到三十多呢
拿着不会令人满意的成绩册,想必妈妈的训话不会少,而把这给爸爸签名的时候会很可怕
毕竟之前弟弟他考得极差的考卷有几次让他看了后都被撕烂了
七点多晚上,我低着头坐在桌子旁边,而爸爸在另一侧,看着那一组不太漂亮的数字
妈妈在一旁火上加油,听着她的话,我想等下听到的也会让人不舒服的言语了,心里在想着最坏的情况,并为自己做着被人大骂的心理准备。
“下次要跟努力哦。” 不知不觉听到了爸爸用很轻的语气说出了这一句话,轻到让我以为我自己耳朵出问题了。
是没听错,当场错愕了。
接下来他声调提高了,不过对象却改变了,他在诉着成绩稍好蛋品性欠佳的弟弟,而妈妈的声音还在持续着。
没听见他们在说什么了,因为脑里被刚才那句话给占据了。
下一秒,眼泪崩堤了,我承认,我在感动了。
感谢能让我听见这一句话。
不知不觉对自己许下了承诺,我要考个让你满意开心的成绩。

初中时期,爸生日时,特地跟弟凑钱买了份礼物给他。
那是一只在笼里会哼生日歌的玩具鸟。
可在那天他发了很大的火,包装好的礼物无法亲手交给他了,唯有放在显眼的地方让他看见。
到了第二天,看着他捧着已拆开包装纸的笼中鸟,看起来是愉快的踏着脚步,在为这新添的东西找个适合的位置摆放。
和弟弟互望着,笑了,想必我们两个的心情在那时候一样的。
一样的很高兴

中二还是中三,忘了那事件的明确时间,家里发生了不快的纠纷。
爸跟奶奶一直吵架,而那天晚上,是最严重的一次,吵得要生要死的。
好害怕,恐惧恐慌不安悲痛冲动在同一个时候聚在一起了
第一次在人面前哭得这么惨,第一次体验让人撕心裂肺的纠纷。
事件平息后,带着无奈和失望的跟他说:“爸爸,我们搬走还不好,我不要吵架。。”
而我爸的答话让我觉得,我对自己刚才说的话感到后悔和愧疚。
这是一句很不理智和不成熟的一句话,至少现在的我是这样认为。
那时候我爸跟我说:“奶奶只是老了才这样,而爷爷奶奶还在这里呢,他们老了我更需要留在这里照顾他们,如果我们搬走了,那谁来照顾他们了?”
忘了之后的对话了,只是从那之后,就没有发生大型纠纷了。
这次之后我也悄悄对自己说,我要做像你这样的孩子。

忘了是几次,只记得是在某个晚上发生的。
在按着电脑的我,突然听见了“砰”很大的声响。
随着声音的方向走去,惊觉爸爸倒在地上,然后还有血,有血从爸的头部流了出来
空白了,不知道该干什么,喊妈妈,妈妈吓了一跳,立刻扶起爸爸帮他抹血
很怕,很怕爸就这样离开了我们。。
幸好没有,很幸运你能继续当我爸。

中三十月份,爷爷去世了,安静得躺在床上走了。
那时候大概晚上十点多,我在看着站在爷爷房外的爸。
用平时的语气,叫着平常的称呼,我爸唤着爷爷—醒来哦
一声,两声在呼唤着,然而床上那只是一具冰冷的躯体,没有反应是理所当然的。
直到喊了七八声,妈妈制止了他,他就惟有停止像在开玩笑的行为,然后离开。
随即我也走开了,但心里在抽着揪着,毕竟刚才的呼唤声,听得我很心疼。

中四,大概过了一年,奶奶也走了。
在等着出殡时,我在屋里随意走动,无意发现了在厨房里的爸。
他,脸涨得很红,眼睛是湿润的,手掩着嘴,无声地在哭着。
第一次看见爸哭,结果让我的心变得杂乱,更多了说不出的悲伤。。

这不知道是何时的事,某个晚上,我妈在说着我胖我不好看。
跟我爸说着,还问了我爸一大堆有的没的,内容大概就是有点批评讽刺的感觉
我在一旁有意无意的听着,最后她还问我爸我长得好不好看。
他也在听着还在笑着,瞄了瞄他也没太期待他的答案。
前半部的话是在附和着我妈,但最后他说,开玩笑的,我的女儿在我看来是最好看的。
听到了一句会让我不好意思的话,不懂这是他的玩笑还是真的,可我的心却在暗自甜了开心了。

还有还有,我爸爱跟我争电脑的使用权,在我玩得不亦乐乎时总会把我从电脑赶离。
他爱作弄人,他很喜欢整我妈,我也有试过跟他一起合作作弄妈妈,这个让我想到,或许我爱作弄人的性格是遗传自他的,基因这种东西真可怕呢~
他爱护动物,是他让我喜欢上动物。
他会有可爱的行为,有次他在车子上加了一些灯饰(不懂叫什么,所以就叫这个吧),会来后他很故意的叫我们出来看,然后说:“有些多余的钱,就去帮车子打扮打扮~”
最近他在注意家里的壁虎了。
他对我说“你看,这只小壁虎喜欢抬高它的头呢。”时,脸上笑着,像发现了新大陆。
他对我说:“在这里的小壁虎长大了很多呢,就是喜欢抬头的那只啊。”随后用手做了个比例
他对我说:“电视机还有一只更小的,你来看哦,咦?不在呢,藏起来了。” 找不到好象有点失望了
在看到特别的动物节目或记录片,爸也会特地的喊我们出来看哦~

对,他是一个很会使唤人的人,总爱叫人做这个做那个,一是忙着自己的又要应付他的,这可让人很不耐烦呢。
他喝得凶抽得凶,二手烟什么的的确让人反感,可他的健康问题更让人担心呢
而敏感,我想这一点也是遗传自他的。。令人心烦的问题呢。。
他的脾气坏,发火时会对电脑粗鲁,会狠狠地怒骂我们,会乱扔东西,家里已经有好几个受害物品了。。
脾气啊,这一点我也有好好继承他的衣钵了。。

我爸,就这样的让人讨厌着,我说偶尔
大部分的是在喜欢这,我说真的
爸,祝你生日快乐~

dad~ love u~



0 comments: